close

                         

蘭嶼8

 直很喜歡黃昏的天光雲影。不管到哪裡,我都不會錯過這一幕大自然每天上演的戲碼。坐在蘭嶼碧草如茵、微微起伏的山丘上,面對寬闊的視野,超大午後雷陣雨的遺緒,讓絢麗的夕照更是奪人心魄。

 

   

 遠天薄薄的亮白色雲彩,呼應著下面墨黑的岩岸,也將東方的天色映襯得更加湛藍。近處一大片只剩一些些淡橘色的雲層,偉岸厚重中帶著一種蓄勢待發的姿態。看樣子,今天深夜,這些無以計數的小水滴,將會再一次轟轟烈烈地回到大海的懷抱。

 

 

 

黑夜的精靈佔領了這個充滿原始氣息的島嶼。漆黑的環島公路,只剩拍案的浪濤聲。偶爾會有一群遊客的摩托車燈,帶著南國的歡樂氣息,從遠處迤邐而至。我們爬上海邊的涼台,竟可以用一般單眼相機輕易拍攝到美麗的銀河。

 

 

    下飛機,才安頓好行李、吃過簡單午餐,兒子就帶著我們租了機車,沿著蘭嶼的環島公路啟程奔馳。

 

    爲了不錯過大草原的海天夕照,我們一路上沒有多作停留。滿眼的湛藍大海、拂面而來的强勁海風、蜿蜒公路旁突然冒出的一群群山羊、一個又一個典型的漁村聚落,將我塵封已久的狂野熱情一下子全都激發了出來。

 

    抵達觀賞夕陽最佳地點青青草原時,太陽已經下山,絢麗的彩霞正值巔峰狀態。我們沿著鋪設得十分齊整的蜿蜒小路上山。還沒走到草原最高點,壯麗的景致就吸引得我一路不停拍照。先走到上面的老公,在遠處著急地揮著手,要我趕快跟上去。

 

    來到山上,視野果然無比開闊,整個面西的美麗草原以及下面突出的岬角上已經到處都有人。大家居高臨下或坐或站─有的静静欣賞著美景;有的和親朋好友快樂地閒談著瑣事;有的和我一樣拿著相機四處猛拍。

 

    我一直很喜歡黃昏的天光雲影。不管到哪裡,都不會錯過這一幕大自然天天上演的戲碼。坐在蘭嶼微微起伏的丘陵上,面對寬闊的視野,那超大午後雷陣雨的遺緒,讓絢麗的夕照更是奪人心魄。

 

    等色澤逐漸轉暗,遠遠近近偉岸厚重的雲朵,更顯現出一種蓄勢待發的磅礡姿態。看樣子,今天深夜,這些無以計數的小水滴,將會再一次轟轟烈烈地回到大海的懷抱。

 

    一直到下山的路就快看不見了,我們才和大家一起陸續下山。回旅社的路上,一眉上弦月和滿天的星斗已逐漸登上夜空的舞台;薄紗似的雲彩,更是由遠而近輕輕攏起大半個夜空。 

 

    等黑夜的精靈完全佔領這個充滿原始氣息的島嶼,漆黑的環島公路上,就只剩下拍案的浪濤聲,以及附近紅頭村疏疏落落地亮起來的微微燈光。

 

    一時還捨不得回旅社的我們,先是順著毫無人車的大馬路散步,接著又爬上海邊可以或坐或臥的涼台。我發現蘭嶼的空氣真的是毫無雜質,即使沒帶腳架,即使只用一般的單眼相機,一樣可以拍攝到美麗的銀河。

 

    大自然總是如此令人驚歎!面對既華麗又肅穆的星空,除了讚美與沉醉,我突然有種參與盛會的興奮感。怎能如此幸運呢?渺小的我,竟是宏偉宇宙中的一份子!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暗夜中,一種詭異與溫暖的不同感覺,同時在胸臆間飄忽升起。這時候的我,只想坐在靠海的涼台上,靜靜地諦聽拍岸的浪濤,泅泳在自己漫無邊際的思緒中。

 

    美麗的夕照總讓我想起自己已年過半百的人生。是的!我也應該盡己所能,讓自己最後的中老年歲月,過得更加豐富精采。我相信,即將到來的退休生活,應該是我開創生命第二春的最佳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