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760

DSC_4823

DSC_4820

 

 

    對我來說,黃花風鈴木的綻放也是一年一度的盛事。

    還在溪州國中任教時,每年一到三月初我就會開始等待。因為順著西螺大橋渡過濁水溪之後,溪州鄉在靠近西螺大橋的省道兩旁,種了上百棵的黃花風鈴木

    那些黃花風鈴木至今已有十幾年的歷史。那時候全台灣幾乎還很少見到這種樹木。第一次見到路上綿延出一片嫩黃時,我幾乎驚訝到睜大眼睛拍手大叫,興奮的心情久久迴盪。從那次之後,我年年等待著那段為期只有兩三個星期的花季。

    聽說是因為乾旱,今年的黃花風鈴木提前開花。發現花季提前開始,是在二月底的某一天。那天我們從北斗下高速公路,車子一來到溪州,我忽然發現,路邊的黃花風鈴木竟已開出幾串鮮嫩的黃色花朵。

    回家過沒幾天,我接著發現,自己住的西螺以及附近的鄉鎮街道,不知何時竟也陸續種了不少黃花風鈴木。那一大片又一大片耀眼的嫩黃,很快將大城小鎮的街道點綴得歡喜熱鬧。

    為了好好欣賞今年的花季,今天特地抽空去了一趟溪州。這才發現,不但是省道,連溪州國中附近的某些小街道,竟一樣全都籠罩在夾道的嫩黃中。順道進入附近的費茲洛公園,黃花風鈴木的嫩黃一樣是這裡那裏到處點綴著。

    歡喜讚嘆之餘,我不禁暗暗揣想著:理應在春夏之交才會開花的苦練,今年會不會也和黃花風鈴木一樣提前展開花季?那盛開起來如煙似霧頗具詩情的淺紫色花海,同樣是我年年等待的一件大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