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早起的花朵。在奮起湖塔山前,我每天歡喜自在。


 

大家都知道我是毛地黃。能夠貢獻自己拯救心臟病患,我引以為傲。


 



來吧!不要怕我身上的刺!仔細看看,你會發現無論是含苞還是盛放,我都散放嫵媚動人的風采。看到了嗎?連葉子的造型都如此奇特優雅!

 


誰說小家碧玉比不上大家閨秀?在前往玉山登山口的楠溪步道上,我天天餐風飲露,過著神仙般的快樂生活。雖然難得有人蹲下來仔細看我一眼,但是我確信自己是天下第一美。

 


我是看著星星長大的呀!我沒有響亮的名子,也沒有死忠的粉絲。但是夏季的雲霧、冬季的雪花常常和我戲耍。他們都說我長得很可愛。我覺得好幸福、好滿足!


 

你覺得我一點都不特別嗎?請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怎麼樣?紫紅色的花苞,開出來的卻是純白的花朵。很神奇吧!

 


八月底,高山上短暫的夏季就快過了。雖然大大的蜜蜂蝴蝶不會到這兒來和我們搶這小小的花粉,但還是趕快採蜜吧!別只顧戲耍。

 


我當然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過,我也知道自己是宇宙的唯一。所以在含苞即將綻放時,我總是忍不住有些激動、有些嬌羞!

 

        
    多次路過塔塔加遊客中心,一直到去年才發現附近有不少美麗的步道。這些步道雖然位在海拔兩千六百多公尺的高山稜線上,但是既不險峻,走起來也不算太累。

    每次走在這些美麗的山徑上,除了欣賞山光雲影,高海拔的植物也很吸引我的注意。透過影像,我發現山上小小的野花一樣令人驚艷。

    看到我蹲在地上拍照,很多路過的遊客都好奇地停下腳步細看。不過那些花朵遠看實在是太細小了,當然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因此,所有人都是站一會兒,就帶著狐疑的表情離開了。

    為了多留時間拍照,每次和家人登山,我總喜歡走在最前頭。可是走著走著,很快家人就一個個超越我。等一見到精采的東西,我忍不注站著、蹲下、跪著不斷拍照,這時就算家人一再耐心放慢腳步,到最後我還是會離他們越來越遠。

為了不影響家人的遊興,每次一耽擱了時間,我過陣子總會迅速往前追趕。因為既然是一起出遊,當然不能太放縱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