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都有一個這樣的母親:能夠爲子女辛苦打拼,是她最快樂滿足的時刻。

 

 

不論貧富貴賤,不論處在人生的哪個階段,親子能夠手挽著手,一起輕鬆地逛街、戲耍、談心,都是非常難得的福分!

 

 

古樸的柑仔店旁站著綠色的郵筒,讓我想起過去溫暖的人情味,以及儉樸的生活。

 

 

路過這個攤位,只不過對眉開眼笑的她說了句:「看樣子妳年輕時一定很漂亮!」她竟然硬塞了一杯野生愛玉檸檬冰到我手中。謝啦!

 

 

難怪父親節現在成了重要的節日。現在像這樣的爸爸滿街都是。爸爸萬歲!

 

  

一般的市井小民真的很容易滿足。假日扶老攜幼走走山路、逛逛老街,即使不想花錢,試吃幾口香甜的芋頭酥、火車餅……也就開心滿意了。

 

 

 

 

去過幾次奮起湖,這次才看到文史紀念館。展出的東西雖然不多,但是整體建築十分優雅舒適,旁邊還賣著咖啡。走累了不妨到裡面坐坐。

 

每次到阿里山,總會順道拜訪奮起湖。想好好來個有養運動,附近有大凍山;只想徜徉在綠意盎然的森林裡,這裡多的是林下舒適好走的木棧道。走累了嗎?還可以到老街湊湊熱鬧,吃吃當地現作的火車餅、芋頭酥,再喝一杯參和著檸檬汁、百香果汁的野生愛玉冰。哇!還真是十分享受。

這幾張照片就是在浴火重生的奮起湖老街拍照的。窄窄的巷弄裡,假日到處是流動的尋常百姓。一個個賣家熱情地笑著、招呼著;忙碌了一週的小老百姓,過癮地吃著、喝著。

在人聲雑沓中,我興味盎然地四處取景──平凡但靈動的表情;尋常但沉潛的親情;色彩濃艷但充滿熱力的店舖;外表樸素內在殷實的小販……。我左拍幾張,右拍幾張。看我在拍照,很多人都客氣地自動讓出一條路來。

大概拍照的次數多到有些誇張了,有個遊客逮到空檔,好奇地詢問道:「是記者來採訪嗎?」我抬起頭給了個笑容,答道:「有好的照片,才寫得出好的文章啊!」

拿著剛買的Nikon80,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走路有風,連拍照都似乎專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