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嫩的皮膚、聰慧的表情、微微的笑容、專注的神情,這是一個未來必成大器的天之驕子。難怪爸爸專注地審視著,眼神中盡是憐惜之情。

   

除了媽媽以外,排行老大的我,一直是爸爸最好的談話對象。只有我最能揣摩爸爸的成人世界;只有我會注意到爸爸每天的喜怒哀樂。親愛的父親!請您爲我們多保重,不要太勞累,不要太操心!等我長大,一定為您分憂解勞!

  

寶貝!我的小王子,不要曬黑了你粉嫩的臉頰。你是爸爸的最愛!我會用一生為你的幸福努力守候。即使日子走遠了,爸爸的臂膀永遠歡迎離家的你隨時回來依靠。

 

你看!多熟練、舒適的抱姿。光從這個手勢,就知道這是個高級奶爸,不但用心而且有經驗。一個上班族,辛苦了五六天,假日還背著包包、抱著幼兒,到山路上苦中作樂。每次看到這樣的畫面,總是令我十分感動!

 

帶著這麼多孩子出遊可是件大工程啊!不必說也知道,一路上吃的、穿的、用的,什麼都馬虎不得。到了目的地,一下車,這些東西全都得背在身上,兩隻手還得空出來拉緊孩子。至於大的、小的兒子,那只好用眼睛、用嘴巴觀照了。感謝老天爺,謝謝您賜給我這滿滿的幸福!我會好好珍惜!

  

本來拍照的對象鎖定是嬰兒,最後卻被這些大人吸引了。你瞧!他們笑得多燦爛!只為了他們憐愛的孩兒,竟然得到一個陌生人的青睞。看來,這個幸運的孩子,擁有一對開朗、熱情、有自信的父母。

 

      每次拍照,總是對身上背著、抱著;手上拉著、推著幼兒的父親最感興趣。他們辛苦的背影、滿足的表情,真是世間的至美!

      可惜礙於禮貌,我不好意思光明正大地仔細拍照。當然,我也無法事先請求當事者同意。因為一旦對方擺了個拍照的姿勢,照片還沒拍,我已經知道,拍照的最好時機已完全失去。所以,我只能在人群中,先用眼角餘光四處搜尋,然後以不經意的動作,倉促地朝目標按下快門。

      雖然這種作業方式拍出來的照片,值得保留的不多,但是一張張都十分自然傳神。我常常想,如果當事者看到這些照片,覺得具有保存價值;如果照片的註解,說進了他們的心坎兒裡,希望我能為他們多拍幾張紀念照,多寫些文字紀錄生活,我會非常樂意,也會非常開心。

      謝謝所有被我拍照的父親們!祈求上蒼庇佑您們,讓您們闔家永遠平安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