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千禧年第一次遊之後,2003年我再度帶著女兒,造訪德國巴伐利亞地區附近的小鎮。一直很喜歡欣賞夜色的我,行前對歐洲充滿羅曼蒂克的夜景,真是滿心期待。

可惜不巧遇到了熱浪來襲。白天幾乎都維持在四十度高溫的天氣,把我們大家累得人仰馬翻。更慘的是,本來就很少流汗的女兒,在高溫中竟然持續微燒。雖然情況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但不適的體況只能勉強跟上旅行社既定的行程。

晚上一到旅社,先忙著督促已經累垮了的孩子洗澡、喝水、吃水果、吃藥,再忙著拿冷毛巾替已經睡著的孩子降溫。等自己梳洗完畢,整理好行囊,處理好相機充電事宜,再和家裡耽心的老公通過電話,都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多的事情了。

想到美麗的街道上走一走、吹吹晚風、賞賞夜景的期待,就這樣一天天延宕下來。在德國的那八個夜晚,女兒的情況一直沒有多大改善,當然欣賞歐洲美麗夜景的期待,這一次終於落空。

所幸其中的一個夜晚,我們投宿在一間不錯的旅店中。那旅社位在小鄉鎮的市中心,還面臨著一個有著花園與雕像的小小圓環。我從窗戶望出去,一條蜿蜒的馬路,兩旁暈黃的燈火下,一幢幢美麗雅致的建築靜靜肅立著。好一幅溫馨優雅的夜景!我久久歎賞,也趕快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但願不久的未來,我還有機會舊地重遊;還有機會欣賞各地美麗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