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好四五十顆自己包的粽子,分裝好一袋袋雞肉、肉片以及滷好的肉燥,我終於放心地開始干擾素療程。

    聽說有些病患針劑一注射,很快就頭暈目眩。從醫院一到家,趁著還沒什麼特殊感覺,我立刻先行洗髮、沐浴、更衣。等吃過晚餐,服下另兩顆每天搭配著治療的Robatrol,平日習慣晚睡的我早早上床。心想:如果能睡得著,即使頭暈發燒也不會有太多感覺吧!

    不知是不是受到藥物影響,多年來總得看書看到一兩點才有睡意的我,竟然很快睡著了。一覺醒來已經凌晨三點,除了寒氣逼人,身上沒有絲毫異樣感覺。倒頭再睡,七點多起床,還是沒有任何不妥。

    接下來的一個多星期,除了皮膚輕微搔癢,後腦勺有點沉重感,口舌偶爾有些傷口,我既未頭暈目眩,也未發燒頭痛,睡眠、食慾、心情幾乎樣樣如常。

    我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如此幸運?平日幾顆感冒藥,都會讓體質特別敏感的我氣虛頭暈。這會兒面對副作用一大串的干擾素Robatrol,反而意外地沒什麼大礙?

    老公給的答案是:「我們常常運動,又很注意養生,身體狀況好,副作用不明顯應該也很正常吧!」

    我當然不至於天真到自以為能比別人幸運太多。因為我早已聽說:有些人一開始的四個星期反應激烈,往後逐漸趨緩;有些人一開始沒什麼感覺,日後不舒服的症狀逐漸浮現

    一想到味覺隨時可能改變,這幾天吃起東西格外覺得可口,連白米飯咀嚼起來都滋味香甜。看到我食慾大開,老公在旁笑著對兒子說:「看樣子你老媽這會兒可以撒開來吃了!人家說注射干擾素會瘦下來。對你媽來說,這可是值得期待的好事啊!」

    哈哈!那當然了!自從過起心情放鬆的退休生活,體重不知不覺竟成了我天天關注的大事。如果真能打敗C肝病毒,又能回歸從前的標準體重,那該會是多好的結局啊!不過在療程才剛開始的現在,趁一切還很正常,除了好好享受食物的美味,我更注意的是:得讓自己擁有更好的體力,才能應付未來可能發生的不順利。

    我早就有充分的心裡準備,不論未來的情況會出現什麼變化,現在能正常地過一天,應該就是幸運地賺到一天吧!其餘的就留到未來的當下再去面對了! 

    所以明天還是不能偷懶,至少得再出去曬曬太陽,多爬山多運動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