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親愛的,請你將我遺忘!」是多年前隨手寫的歌詞,希望有一天能遇到有緣人,譜成一首歌曲。這些字句源自於兩個身邊的故事。這兩個故事曾讓我紅了眼眶,多年來更為其中的主角不時悲嘆低廻。

 

一個主角是過去的同事。在參加他婚宴的前夕,我得知他心碎的過往。原來多年前他已有論及婚嫁的對象,可惜在幸福甜蜜的時刻,腳踏車雙載的他們,慘遭意外事故拆散。

 

那一幅車禍現場的可怕景象,一年年折磨著被徹底撕裂的他。難以釋懷的悲苦,逼迫著他離開無法展開新生活的傷心地。

 

從北部大都會來到陌生的鄉下,他的心靈總算逐年平復。在樸實低調的環境中,他認識了現在的伴侶,終於有機會再度萌芽吐葉邁向新生。

 

另一個主角是我多年前的學生。當年不聽話的嬌嬌女,怎麼想也不像是會爲愛癡迷。誰知多年後的她,竟努力為癌末的男友長期守候到最後一天。在那一段煎熬的時光裡,按時到安寧病房報到,成了她每天下班之後唯一的重要工作。

 

每次一想到這兩個令人悲傷的故事;一想到這兩個受到命運折磨的主角,我這個關係不深的第三者,一樣會為他們的不幸感到遺憾與不捨。生而為人,一樣都得承受生老病死之苦。但是他們所承受的傷痛,卻不是局外人有辦法用理性或感性去想像、去安慰的。

 

所幸天無絕人之路,再痛的傷口都有癒合的時候;再黑暗的時刻也都可以等到陽光的到來。只要願意將眼光放遠;只要願意努力打開心門,幸福永遠會在不遠的前方等候。

 

人生苦短,不要一直爲失去的傷痛;不要一直爲追不回的悲歎。多想想自己剩下的歲月;多想想身邊家人不捨的淚水,總要收拾起心情,抬起頭踏出勇敢的步伐,讓關心你的人再次為你展現歡顏。

 

在這美麗的農曆七月,在這天上人間可以期待相會的幸福季節,祝福所有空間的每一次因緣際會,都是一場場令人感到安慰的全新體會。

 

 

 

親愛的,請你把我遺忘!

 

 
明天,我即將披上婚紗,開啟人生嶄新的另一頁。
親愛的,我只能選擇,下一刻,就在下一刻,
把你從心底徹底遺忘。
 
  
天色依舊暗沉,
來自大海的氣旋,徘徊在狂飆的庭園。
望著無止境的風雨,我祈禱明天之後,
會是麗日晴空、雲淡風輕……。
 
 
現在,我得仔細收拾起悲傷,清空滿懷的濃情密意。
親愛的,我只能選擇,這一刻,就在這一刻,
讓熾烈的火焰,帶走你曾留給我的字字慰藉。
 
 
 
心情依然晦暗,
來自心海的波濤,澎湃著過往的苦澀回憶。
安撫著無止境的傷痛,我祈禱明天之後,
會是平安健康、溫暖順遂……。
 
 
海上陽剛的氣旋啊!在窗外呼呼狂嘯!
手邊的裊裊餘煙啊!刺痛我紅腫的雙眼。
在選擇遺忘的此刻,
我的淚水依然婆娑;我的心田依舊淌血……。
     
 
親愛的,親愛的,親愛的……,
在我選擇遺忘的同時,
只能祈求天上的你也設法將我遺忘。
 
讓我們在選擇遺忘的同時,
一起向天上諸神祈求:
              祈求下一世讓我們再次相會!            
              祈求下一世讓我們永遠相依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