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426 

 

DSC_9994 - 複製

 

 

 DSC_0095

         

    五十六年的人生裡,我看遍各式各樣截然不同的個性。

    有的人初見面很陽光,但是活潑爽朗的第一印象,不見得會持續太久;有的人習慣獨來獨往,可是一旦環境有所需求,他立刻可以轉而熱情如火;有的人明明是個慢郎中,做起事情卻明快精準當機立斷;有的人看似外向好動,卻有一定比例的獨處需求……。

    所以,在與人相處時,我逐漸學會盡量屏除成見,給別人和自己多一點深入了解的機會。我發現只有替所有人的印象保留一定的修正空間,才有福氣享受多采多姿的親情、友情以及完全陌生的人情;只有對人們的內在幽微感受存有強烈的好奇,你才有機會享受真正相知相惜的美好友情。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發現人們內心世界的纖細與複雜,遠遠超過我年輕時的感覺。有時候一個同事、朋友或親人,明明已經相處了很久很久,但是一件小事卻可以輕易顛覆過去你對他的整體印象。

    和很多被錯看的人一樣,我覺得英國人在嚴肅的外表下,其實潛藏著一份熱情又靦腆的性情。我喜歡觀察他們,旅遊英倫時我更是找盡機會想要親近他們。當然,我也想透過各個面向,多了解他們在各種事務上的想法與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