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質的確該循環利用

    我一直是個盡量讓手中的物品循環再利用的人。

    舉個例子來說,除非衣物已經穿不下,我的衣服如果舒適,永遠是:頭幾年是外出服,接下來是居家服,如果質料適合最後會變成睡衣。

    當然,我也和大家一樣愛漂亮、樂於享受新衣物。孩子、媳婦如果送我新衣物,我當然也是樂得合不攏嘴。但我依然知道適可而止,從不無限制地擴張衣櫥裡的陣容。

    再舉個例子來說,自從成為家庭主婦之後,我洗過菜的水,總是盡量拿來澆花;浴缸裡用剩的水,我總是盡量用在擦拭家具或沖洗馬桶;準備三餐時產生的洗米水、咖啡渣或果皮廚餘,我更常用來和花缽裡已經貧瘠的土壤混合做成堆肥。

    雖然這樣一來,生活中多少有些小不便,但是做這些事總讓我覺得安心,也覺得深深自我認同。我想,對年過花甲的我來說,這正是我深深疼愛故鄉、愛護故土的具體行動。

    加油啊!我可愛的台灣故土!我熱情的台灣同胞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