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堅持只讓我吃飼料的媽媽,終於受不了爸爸的嘮叨,把餵我吃飯的任務交給了爸爸。爸爸真的好疼我,只要家裡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他一定不會忘記我。我喜歡吃蘋果、香蕉,也喜歡喝牛奶、肉湯,更喜歡吃蛋黃、地瓜……。  

 

沒有看到?我的臉上有顆三八誌。很迷人,不是嗎?

 

 

來吧!和我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三餐到底要讓我吃些什麼?這是最近「新的」爸爸媽媽常常爭論的事。

  

    買了一本「如何讓你的狗狗變聰明?」的媽媽,堅持讓我吃狗飼料,說是營養比較均衡,比較衛生,也比較不會長牙結石。但是比較隨性的爸爸反對。他說:「妳想,如果要妳餐餐吃一樣的東西,妳受得了嗎?」

 

    本來堅持只讓我吃飼料的媽媽,終於受不了爸爸的嘮叨,把餵我吃飯的任務交給了爸爸。爸爸真的好疼我,只要家裡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他一定不會忘記我。我喜歡吃蘋果、香蕉,也喜歡喝牛奶、肉湯,更喜歡吃蛋黃、地瓜……。

 

    可惜沒享受幾天,我竟然開始拉起肚子。媽媽看著地上一灘灘的大便,氣得直跳腳:「跟你說不行,你偏要!看吧!吃壞肚子了!」

 

    之後,我的飯碗裡就真的就只剩下乾乾的飯飯了。每次吃飯時間,媽媽總是軟硬兼施,一次又一次把我抱到飯碗旁邊,好話說盡,要我多少吃一點。但是我卻連一口也不想吃,只是一直回到爸爸腳邊,看看還能不能偷偷撿到些什麼?

 

    這種狀況一連持續了兩天,媽媽終於和爸爸達成協議,採取折衷方案:以飼料為主食,裡面和上一些罐頭食品。其實並不是因為那些香香的罐頭食品,老實說我之所以把滿盆的食物一下子吃光光,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真的已經餓昏了。

 

    看到我把食物吃光倆老都很高興。因為他們從此可以不必再爲我的「飯事」爭論。不過爸爸還是比較喜歡自己餵我,因為他可以在我的飼料裡多攪拌一些罐頭肉凍,然後快樂地看著我大口大口狼吞虎嚥。

 

媽媽就不一樣了,每次打開冰箱裡的罐頭,她只是意思意思放上那麼一點點,還努力地把那些肉凍均勻地攪拌到飼料裡,讓我連想挑食一下都找不到機會,只能一次又一次懊惱地望飯興嘆。

 

不久媽媽又發現,那些肉罐頭即使在冰箱裡也不能久放,一旦打開只能三兩天迅速讓我吃完。我的「飯事」因此再度生變。我的三餐再次剩下乾乾的、令人受不了的狗糧。

 

還好,爸爸的嘮叨功偶爾會替我爭取到一點點福利。有時是兩三粒他們正吃著的炒花生;有時是幾小片香噴噴的魚肉;偶爾我也可以吃到一小撮南瓜或芋頭……。

 

看我滿足得把全部食物吃光光,爸爸就會得意地說:「妳看!這真的是「奇蒙子」的問題。多那麼一點點東西她就吃光了!這樣沒有什麼影響吧?」

 

現在唯一剩下的是雞骨頭、肉骨頭的問題了。媽媽上次聽那個大嘴巴獸醫說:「不要讓她吃雞骨頭,肉骨頭最好也不要,如果碎屑卡在喉嚨裡,就只能開刀了!開刀得麻醉,不管總麼說麻醉還是有風險的!」不說也知道,從此爸媽又得為了「能不能讓我啃雞骨頭、肉骨頭」爭論不休了。

 

唉!真衰!雞骨頭、肉骨頭都是我的最愛啊!真的不讓我吃?那還不如讓我死掉算了!還好,我昨天聽到爸爸在廁所裡小聲地咕噥著:「養過那麼多狗,從來沒聽說不能吃雞骨頭、肉骨頭!不能吃骨頭,那就讓她吃肉片啊!」

 

有爸爸的這句話,我的心理多少總算舒服了些!不能啃雞骨頭、肉骨頭,如果能嚐一點雞肉、豬肉應該也不錯才是!只是我那「超小氣」的媽媽,到時候不知道會不會又說:「不行!狗狗不能吃調味過的東西!還是讓她吃狗糧就好!」

 

唉!如果真是這樣,我想,在這「女男不平等」的人類現代社會,我最終大概也只能認命,只能乖乖地好好巴結巴結媽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