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有聽到媽媽一聲比一聲嚴厲的呼叫,但是今天我豁出去了,我不管,我要好好地四處玩一玩。我只不過想吹吹風、聞聞其他朋友的尿騷味,這樣不過分吧!

 

 

 這是姊姊小時候穿過的衣服。我穿起來也很漂亮吧!

DSCN0098    

  

   

     今天,大門一打開,我就衝了出去!

 

    「Yuki,回來!Yuki─,回來!Yuki─!Yuki─Yuki!回來─!回來─!……」我其實早就聽到媽媽一聲比一聲嚴厲的呼叫。

 

    但是今天,我豁出去了。我不管!我需要一點自由!我想四處繞繞,我想到處瞧瞧,至少總得讓我吹吹風、聞聞其他朋友的尿騷味。

 

    我很愛這個家,也很愛那個老是發號施令的媽媽。我喜歡聽見她每天清晨招呼我:「早安啊!媽媽的寶貝!」當她用雙手捧住我的臉頰,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時,我甚至願意為她赴湯蹈火。

 

    我也很愛那個叫做爸爸的人。我喜歡在晚餐之後的空檔,和他一次又一次玩著激烈的「壓制」遊戲。當然,我也喜歡咬著黑白相間的小足球,請他和我拚幾場「你踢我撲」的「人狗足球大賽」。

 

    但是,今天,我還是最想自個兒出趟遠門。我想仔細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些什麼?為什麼爸爸媽媽幾乎天天一大早就開車出門?

 

    他們說他們得出去上班賺錢。我想,我應該也需要出門交交朋友,出門增長增長見識吧!我想要活得更有自信,也想讓自己盡快朝「博學多才」的理想邁進!

 

    總而言之,我一點都不想做個「井底之狗」。我的「狗生」才剛開始,應該要熱熱鬧鬧、轟轟烈烈,我不想天天待在一百多坪的庭院裡,我不想過著只能追追野貓、捉捉老鼠、玩玩斑鳩的安靜生活……。

 

    每次一聽到媽媽說:「Yuki啊!你要好好看家,爸爸媽媽很快就會回來!」我的心裡就充滿了渴望與沮喪。我清楚知道,他們說的「很快」只是拿來哄哄我的。有誰知道,在這一天又一天的漫漫長日裡,即使滿園的花香蝶舞、蛙跳蟲鳴,也打發不了我「小姑獨處」的寂寞芳心。

 

    來這個家已經三年了。最令我興奮的,莫過於哥哥姊姊們偶爾回來的時候了!他們只要一回家,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一定不會漏掉我。

 

    我喜歡和他們在後院打籃球。雖然那個超級大球實在有點討「狗」厭,別說咬不住、抓不著,有時稍不注意還會狠狠地砸痛我的大頭頭,但是沒什麼好說的,只要哥哥姊姊們喜歡,我絕對是全程興奮奉陪。

 

    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每次離家時,總會一再叮嚀爸爸媽媽,要他們別忘了「我有一半的狼狗血統」,提醒他們我需要多多出門運動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可惜爸爸媽媽實在太忙了! 

 

外面的世界果然好大好大!我跑著跑著,沿著一家家的圍牆和路邊的電線杆尿了好幾泡「記號尿」。繞過一個個大人小孩之後,我又衝過汽車機車來來去去的大小馬路。一直到香噴噴的炸豬排攤前面,饞嘴的我才忍不住停了下來。

 

可惜,站不了幾分鐘,拿著拉繩、繼續扯開大嗓門呼喊的媽媽,已經從路的那一頭匆匆趕到。來不及和街上遇到的大小狗朋友們打招呼,也來不及追一追、嚇一嚇牆角的貓賤人,終於還是乖乖地回到媽媽的身旁。

 

 

繫好牽繩,氣急敗壞的媽媽忽然收斂起怒氣,蹲下身來溫柔地對我說:「過幾天媽媽再帶Yuki去河堤散步。這裡人很多,大家都怕像妳這樣的狼狗!現在我們還是先回家去吧!」

 

雖然有點捨不得,雖然離「盡興」實在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是滿心罪惡感的我知道:聰明的狗狗應該見好就收。只要媽媽今後真的信守帶我到河堤散步的承諾,我今天上演的這場「出走秀」已經算是超過了預期的目的。

 

有了今天的散心,又得到了媽媽意外的承諾,即使未來一樣無法常常出門,我已經可以心平氣和地扮演好這個家「守護天使」的角色。畢竟即使「狗生」也一樣,總是「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