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二十九年前一直宣稱「以後想和媽媽結婚的小男孩」,一月底終於和交往了五六年的女孩步上了幸福的紅毯。 

對珍愛兒女的我來說,聽到孩子繼立業之後決定成家,決定踏上完全獨立自主的人生新階段,心中的歡喜與安慰自不在話下。 

但是隨著婚禮腳步的接近,我的歡喜心情卻逐漸加進了些許惆悵。多年來為了求學、為了工作,一直聚少離多的一家人,好不容易這一兩年終於可以齊聚台北共享天倫,如今卻很快又來到無法朝夕共處的另一個進程。

在一階段一階段的忙碌之後,兒子籌備了半年的婚禮終於圓滿完成。那天從中部再度回到台北的家,打開兒子的房門時心中依然難免有一絲絲傷感。

幸好孩子的工作室離家很近,只要想念我隨時可以去看看他。當然,未來我也一定會多下廚烹煮些健康的菜餚,時時邀請忙碌的新婚夫妻回來承歡膝下。 

我知道,我必須瀟灑地放手,才能讓孩子在人生的重要波動中了無牽掛;我必須努力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能讓工作亟需全力衝刺的孩子心無旁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