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價:86

分享

    很愛看電影的我,一直對科幻片、驚悚片不太感興趣。不是我膽子太小或缺乏對未來世界的好奇心,而是發人深省、耐人尋味、具有藝術特質或者是故事性豐富的科幻片、驚悚片,實在有如鳳毛麟角。

    所以如果讓我挑選,根本不可能接觸「死亡預告」這部影片。可是,一樣喜歡電影的女兒,前幾天卻向我推介這部日本影片。由於去年曾在金馬影展中看過敘事綿密流暢的日本片「黃昏清兵衛」,再加上前陣子錯過了影展中十分叫好的日本片「獵戶座的散場電影」,所以女兒一介紹,我就心動了。

    上網去查,發現影片長達135分鐘,主題又非常特殊。所以,隔天我就自個兒去觀賞了。果然還不錯!雖然節奏尚有再求緊湊的空間,但是幾個故事的鋪陳平實豐富,主題也新奇有趣。不過像這樣的劇情,民主國家中大概只有服從性高的日本人想得出來。換作是我們自由意識高張的台灣人,我相信這種故事連夢中都不會有。

    看完這個既荒謬又引人深思的影片,我餘波盪漾了幾天。人生自古誰無死?難道光靠遲早要來到的死亡結局,還無法凸顯生命的可貴?難道必須加重死亡的陰影,才能激起人們更多擁抱青春的熱情?想來,如果影片中的情境成真,希望生命能結束在最美時刻的想法,應該再也沒有存在空間了吧!

    所以,依我為例,這部影片算是成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