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四季分明的北國風光嗎?你喜歡接觸小孩子充滿稚氣與純真的內心世界嗎?與小動物相處會讓你暫時忘卻人世間數不清的繁瑣與憂愁嗎?你想找一部可以闔家觀賞的好影片嗎?來吧!大家一起到二輪電影院欣賞精彩的「狐狸與我」!這部改編自小王子的影片,是繼幾年前看了「藍蝶飛舞」之後,另一部滿足我赤子之情,讓我歡喜雀躍,好似親自深入叢林與大自然為伍的影片。

    前後至少看過四五次的「藍蝶飛舞」,劇情比較曲折,裡面呈現了熱帶雨林中繽紛的生態,許多小昆蟲、小動物的特寫鏡頭,真是看得我心花怒放。因為實在太喜歡了,我甚至自己買回影片,介紹給家中有孩子的親朋好友,也借給喜歡動植物的學生帶回家觀賞。大家的一片叫好,讓我的感動持續了好幾個月。

    和「藍蝶飛舞」不同,「狐狸與我」的拍攝場景在法國。雖然沒有十分曲折的故事情節,但是透過孩子與動物的溫馨互動,我彷彿可以進入他們單純卻孤寂的心靈;透過四季更迭的絕美風光,我彷彿置身在沒有被人為干擾過的純淨荒野。流暢的拍攝技巧、溫馨優美的配樂,以及最後充滿哲思的結尾,讓這個影片幾乎是一氣呵成。

    一起來趟大自然之旅吧!你會發現自己竟然還可以像小小孩一樣,用赤子之心瞪大眼睛、張大嘴巴,開心地沉浸在影片中;你會感受到人類是該回歸基本面,多接近、多關注週遭的大自然,讓自己活得更快樂更悠閒;更棒的是你也許會從中體會到,應該如何對待你所摯愛的人事物。

    讓導演帶你到我們地球的後花園繞一繞,享受一次單純的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