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一直處在自律神經與更年期症狀交相傾軋的階段。從職場退下之後,情況終於逐漸好轉。去年在醫生的建議下,我放膽接受C肝干擾素療程。

    原以為長達半年的辛苦療程之後,總可以進入正常生活。誰知手指指骨忽然有了不明原因的疼痛。那些疼痛雖不至於煎熬,卻處處影響生活品質。喜歡蒔花弄草、喜歡烹飪、喜歡動手做事的我,隨著情況的惡化,生活越來越覺困擾。

    看了好多醫生,吃了好多藥物,做了很多檢查,情況還是逐漸惡化。最後女兒帶我去看歌劇「蝴蝶夫人」時,我發現自己的雙手已敏感到完全無法拍手叫好。

    還好,女兒終於幫我找到一個好醫生〈西門町的聯合門診中心鄭振鴻醫生〉。耐心地吃了六七個月的中藥,手指的狀況恢復幸運地恢復了九成。

    由於情況改善,上個月想犒賞自己的我,開始計畫出門旅遊。看來看去,很想再次欣賞秋景的我,終於決定在十月底和女兒一起前往九寨溝。

    等著等著,前往九寨溝的預定日期終於接近。從未去過大陸地區的我,現在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雖然人家提到的高山症應該不至於發生在我這經常遊走於兩千公尺上下的人身上;雖然對大陸地區偏鄉旅遊品質不如歐美地區的情況我已有心理準備,但是那份不確定感仍讓我不免有些忐忑。

    不過,人總不能讓自己長期處在太過安穩的情境。無論如何,多看多聽多走應該還是充實生活的唯一途徑。

    祝福我吧!回台再向大家報告我的所見所聞。只要能平安返家,相信過程一定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