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752

 

DSC_7956 - 複製 - 複製

 

DSC_8633

 

DSC_8792

 

即使只是一棵樹、一株植物、幾朵小花,它詰屈聱牙的姿態,它美麗繽紛的色彩,都讓旅遊英倫時的我滿心歡喜與感動

 

 

    即使科技幾乎凌駕一切,大自然的一切仍是現代人生活中最重要的夥伴。

 

    想想看,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什麼能像大自然一樣,讓我們長期置身其中,卻永遠不覺絲毫厭倦?從最基本的四季更迭、日夜遞嬗、陰晴變化,到面對數算不清的動植物,以及百分之九十幾仍難以摸清的海洋世界……,這一切永遠強烈地影響著我們的喜怒哀樂。


    最近看過科幻小說「時間迴旋」之後,面對璀璨的夜色、浩瀚無垠的長空,又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動。即使我認為,天空的星辰忽然全都消失的情節,不會真的出現在我們身處的地球;即使我相信,至少在我有生之年,宇宙飆起巨大變化的可能性,幾乎是微乎其微,但是大自然的長相左右,在我的感覺裡,似乎不再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當我們打心底認為,事物的存在已是理所當然,再美好的感受大概也會逐漸褪色吧! 我慶幸自己有機會學習珍愛擁有的每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