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六點不到,老老少少一大群人,就往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前的二萬坪車站集結。大家都等著欣賞這一天一次的落日饗宴。

 

   雲霧不斷湧動過來,一忽而西方開闊的視野全都失去了蹤影。面對一片白茫茫的景象,有些人只站了五分鐘就嗒然若失地回房休息。有些人徘徊了十分鐘,看看錶也失望地到餐廳等著開飯。留下來的人坐在月台上,一面和家人閒聊嬉鬧,一面不死心地等待著美麗夕照。

 

   我和老公沿著鐵道散步。黃昏的山林、縹緲的雲霧、沁涼的空氣、遊憩區特有的歡樂景象……,我的心情一直沉浸在幸福的氛圍裡。

 

   忽然,眼前的雲霧全散了,昏黃的夕照映入聳立的杉林裡。和很多人一樣,我們火速趕回了二萬坪車站。在巍峨的塔山前,還嫌亮了點的夕陽已然就位。

 

   可能是耽心再度失去機會,所有的相禨立刻全數出動,拍照的聲音此起彼落。一會兒聚集的人減少了。留下來的人和我一樣,繼續沉浸在夕陽餘暉的進程裡。

 

   站在人群間,朝遠處看去,盤踞在層巒疊翠間的,是隱然成形的雲海;高高掛在灰藍天空的,是不斷幻化的大小雲朵。我估算著:最精采的好戲,可能得再等五分鐘!

 

   才這麼想著,忽然,夕陽躲到像手臂一樣憑空伸出的雲朵背後。我趕快讓相禨就定位,正好看見夕陽從墨色的雲朵背後探出一點頭來,在雲朵邊緣散放出萬丈的美麗光芒。

 

   爲了不錯過任何珍貴的一剎那,我們靜靜地混在或坐或站的人群裡,直到夕陽完全沒入遠方的雲霧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