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晴忽雨的季節,庭園中很快又是雜草叢生。

    看看實在不行了,我們夫妻倆今早決定再度出動。背痛尚未痊癒的老公,負責頭尾大大小小的瑣事。膝蓋痛得比較輕微的我,負責揹起吃汽油的割草機除草。

    由於近來蚊蟲多,每次到庭園除草,我總是不得不換上輕薄透氣的長袖衣褲。還好,今天一大早,天空就飄來了一朵朵烏雲,讓我即使全副武裝也還能輕鬆自在。

    從八點多一直忙到十點,好不容易所有該對付的雜草都處理完畢。放下割草機,正想進屋納涼,忽然看到偶爾摘來應急的紅番薯葉藤蔓,竟快速地入侵到開著紫色、粉紅色才剛進入花期的「夏堇」的花圃中。性急的我,當然是一不作二不休,繼續轉移到一個個不順眼的陣地。

    接近十一點,終於決定暫時停工。洗洗手、沖沖腳,等到想洗臉時,才發現自己的眼鏡竟然不在臉上。「哇!這下事情大條了!」

    不好意思跟老公說,自己先行處理吧!想一想,眼鏡的度數那麼深,應該是後半段在花圃工作時,過多的汗水讓眼鏡滑落的吧!

    還好,身邊還有一副看書用的眼鏡,雖然度數少了一兩百,近距離勉強還能看得清楚。可是七找八找,連紅番薯藤蔓都翻看了好幾遍,眼鏡依然是不見蹤影。

    雖然對我來說,沒帶著眼鏡除草完全是不可能的事。但是為了確認自己沒得老人癡呆症,找了一段時間後,我依然回到房子裡,確認自己沒把眼鏡放在一處處日常作息的地點。

    終於,老公也加入了尋找的行列。找了好幾遍,花圃中依然不見眼鏡的蹤影,只好逐漸擴大範圍。老公拿著耙子從東邊找起,我抓起掃把畚箕一一細看剛剛除下的雜草。

    家裡的狗狗看我們東翻西找,興奮地跟頭跟尾。沒好氣的我忍不住跟牠說:「Yuki!不要在那裏礙手礙腳!有本事幫媽媽找眼鏡!」

    忙到接近十二點,已經累到全身痠痛的我們決定放棄。老公說:「算了!妳昨天不是才說度數變得過重?再去重配一副吧!都已經舊了!」我實在已經很累很累了!即使再捨不得,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了!

    都還沒收拾好工具,忽然那頭傳來老公開心的笑聲。已經洗好手腳準備進屋的他,站在門前屋簷下大聲的說:「找到了!」

    我一聽,丟下手上的東西,立刻興奮地飛奔過去。怎麼會呢?好端端的,就放在割草機旁邊的地上?

    到現在,我依然想不通:眼鏡為什麼會在那裏?我一向是個謹慎的人,不可能把重要的眼鏡擺在地上。老公也說,割草機那兒,早先他已仔細看過幾次,清楚記得沒有看到眼鏡。討論到最後,老公笑說:「會不會真的是被YUki叼去玩?」

    哈哈!一隻狗就算再聰明,也不會真的這麼神吧!總之,既然好不容易找到了,就湊合著暫時繼續使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