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聽到不少身邊的年輕人慨歎光陰的倏忽而逝!

    大家有志一同的說法是:「竟然已經六月底?記得不久前才在瘋跨年,怎麼才一轉眼又過了半年?」這樣的對話與想法,對我們這些已經退休的銀髮族來說,真的是一點也不稀奇。

    可惜,即使知道「時間越來越珍貴」;即使下決心要「牢牢掌握生命的點滴」,依然覺得日子以一星期一星期、一個月一個月的速度溜逝。

    幸好,我依然有清明的眼力,可以無限制地享受書本中、電影中的奇妙世界;幸好,我依然擁有強烈的好奇心,在接受新知與新觀點的同時,能夠一次次滿心讚嘆:生而為人,何其幸福!

    最近,每當再次聽到人們嘆息著時光的飛逝,我總會不自覺地回朔起自己幾天來的生活。令人尚感安慰的是:幾乎每次回想,都能從中找到令自己開心的大大小小亮點。

    這些生活中的亮點,也許只是一些帶給自己快樂、信心與安慰的小事;也許是從一本書、一部電影中,見到令我動容、讓我成長的片段;也許是新的體悟、新的想法,讓我對身處的環境與際遇有了新的「享受感」。

    我發現,只要回想得起今天做了些什麼有意思的事;只要確切知道明天還有些什麼趣事等在那兒,我就會打心底略略覺得:光陰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易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