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知道個頭小小的土鳳梨,竟然那麼香甜!

    最近八卦山附近種了很多,只要路過以土鳳梨酥出名的「微熱山丘」,總會看到有些攤販三五個成堆成堆地賣。

    第一次買的時候,我還沒嘗過新鮮的土鳳梨。一口氣買了五個,只因為一個十元,實在是太便宜了。

    一向不常吃鳳梨的老公,看到那堆鳳梨當然有些操心。但是我告訴他:吃不完可以製作成鳳梨汁;如果實在太酸,也可以製作成鳳梨醬,到時候可以拿來炒飯、炒苦瓜,應該也適合煮你愛吃的「鳳梨苦瓜雞」。

    回家之後,我先試切了一個來嘗嘗,發現微酸中帶著香甜的土鳳梨,竟然比我想像的好吃。雖然個頭嬌小,切完之後果肉少,但是比起其他改良過的新品種,滋味似乎更勝一籌。

    接著又試著把其中一個切成小片,加點水再用西螺的好醬油稍稍烹煮到收汁。這些鹹中帶著酸甜滋味的鹹鳳梨,果然如同我想像的,十分適合拿來炒飯、做菜。

    比較令我頭痛的,是那一大堆切削下來的鳳梨果皮。因為那些還帶有不少果肉的鳳梨果皮很難處理,也很容易招來紗門擋不住的小小果蠅。

    最後我突發奇想,先把那堆果皮拿去熬成帶著淡淡香味與甜味的鳳梨汁;再把剩下的物資埋進花園角落,當成未來利用得到的堆肥。

    一物四用,只花了五十元,卻讓我開心地玩了好幾天。好值得啊,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