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林存青  江心靜
出版社:藍色空間事業文化出版社
初版:2011 四月

    這是一本騎單車橫越加拿大的旅遊書籍。

    一直很喜歡加拿大五大國家公園的我,閱讀起這樣的書籍當然是愛不釋手─雖然捨不得放下,卻又珍惜地慢慢欣賞。

    看著看著,我忽然懷念起1998年第一次旅遊加拿大時的一個場景。已經忘了是在哪一個景點。只記得那天住的旅社非常寬敞,不但有客廳、小吧檯,還有個可以見到天空的閣樓。想欣賞星空的我,當然興奮地選擇住在閣樓上。

    由於緯度高,七月初的加拿大,才凌晨三點天空就逐漸轉亮。雖然一夜輾轉難眠,早早起床的我,卻也因此幸運地看到家人無緣欣賞的美麗景致。

    我從來不知道,在朝陽的映照下,山頭可以被染成那麼漂亮的磚紅色。在周遭逆光的墨色群山中,那一座座溫暖的紅色山頭,真是美麗極了。

    可惜色澤的變化十分快速。才想起該拿相機;才想起該叫家人一起欣賞的同時,美麗的紅色已經迅速轉淡。

    雖然1998到現在已經整整過了十五年,那美麗的景象依然深深留在我的腦海中,每回一想起,深深的懷念依然讓我恨不得立刻奔向洛磯山脈的懷抱。

    如果你也很喜歡雄偉的山脈,不妨再看一個很棒的影片─最後的獵人。比起「單車楓葉情」這本書,直接訴諸影像的「最後的獵人」當然是更直接、更令人心曠神怡。

照片 078

 

照片發拍自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