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以印度獨立初始社會的動盪為主軸,描寫一家人悲歡離合的小說,被我從台灣帶上飛機,陪著我旅行了一趟紐西蘭又回到台灣。

    說它陪著我一道旅行,真的是千真萬確。雖然每天只是在睡前或零星時間少少看個幾頁,小說中各個人物內心深層的感受,卻一路緊緊跟隨。

    來到花甲之年,已經少有事物可以讓我感動落淚。可是這本書卻讓我即使面對著山水的壯美,內心的隱隱悽愴依然不時泛起,有時甚至讓我一次次紅了眼眶。

    同時浸淫在歡喜與悲傷的心情中,那是份既複雜又遒勁的滋味。或許應該說,這次的旅行,我同時享受了視覺與心靈的盛宴;我的心靈與軀體同時得到了一次美好的洗滌。

    「低地的風信子」是我近年來閱讀的書籍中,寫得最深刻、最動人,內容最豐富的的一本好書。它以全知的觀點,輪流從人物的不同立場、不同觀點出發,從各個角度深入描寫事件發生的始末,描寫事件的發生對每個生命所產生的種種不同影響。

    要找到一本讓你忍不住想一再回頭細看的小說,依我多年來的閱讀經驗,這絕不是件容易的事。每次找到這樣的好書,我總是忍不住想昭告天下,想好好地與親朋好友分享。
 
    期待你會和我一樣受到感動!

附錄:

出版社:天培文化有限公司
作者:鍾巴.拉希莉〈Jhunpa Lahi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