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300674

 

    這是在捷克的街頭拍到的影像。

 

    照片中的父親向孩子展示著吊掛的布偶。他耐心等待的模樣,充分流露出令人感動的濃濃父愛。

 

    畫面中暗沉的背景,使得陽光下那串晃動的布偶、父女兩人一深一淺的藍色衣服,以及小女孩頭頂上那頂粉紅的小圓帽更顯突出耀眼。定格的瞬間,畫面中流動的歡喜氛圍格外讓人感動!

 

    還記得小時候,我也是一個非常會撒嬌的孩子。爸爸下班進門,我總是第一個跑上前去;爸爸要搥背踩腿,我當然一樣是第一個爬到他身上。

 

    可能因為這樣,大人出門時,我比較黏得上;大人生氣時,我也比較躲得過。即使闖了個大禍,或者考了個出乎爸爸意料之外的爛成績,只消幾滴眼淚幾乎就可以完全化解大人的責難。

 

    到現在,讓父親牽著手,在高雄六合夜市品嘗花生湯圓的香甜滋味;被爸爸用腳踏車載著,和一大群人一起在龍眼攤前「喊價」的有趣畫面;看完倩女幽魂後,窩在爸爸腋下安睡的幸福感受,都還清晰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可惜忙碌的求學生活;繽紛多彩的外面世界,使我慢慢淡忘了「撒嬌」的威力,也使得周遭的長輩逐漸失去享受「被重視」的機會。

 

    逝者已邈,徒留滿懷的回憶!有時在心境低落時,一懷念起過去的種種幸福;一懊惱起自己過去的不懂珍惜,常常不知不覺就對著天上的父親喃喃低語……。

 

    對著天際訴說祝福與感謝,這樣的舉措看起來也許可笑,但每當傷痛與寂寞蠢蠢欲動時,這種自我療癒的良方,卻常常讓我紛亂的思緒得以恢復平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