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喵喵叫的討厭鬼真是令人恨得牙癢癢!偏偏她的脖子上掛了個鈴鐺,跑到哪裡響到哪裡。只要清脆的鈴鐺聲一響,爸爸媽媽就會眉開眼笑地說:「啊!又來了!」

DSC_5384.JPG  

DSC_5312.JPG

 

DSC_5310.JPG 

DSC_5352.JPG 

DSC_6160.JPG 

DSC_6141.JPG 

DSC_6142.JPG 

DSC_5511.JPG 

 DSC_5663.JPG

DSC_5653.JPG    

    最近老是上醫院,又打針又吃藥。那個只要我一個輕聲低吼,就嚇得立刻縮手的醫生,今天竟然跟爸媽說:「上次驗過血,連超音波都照過了,應該沒什麼問題啊!我看,應該是十二指腸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怎麼會這樣?」看媽媽焦急的模樣,醫生接著說:「最近家裡有什麼變動嗎?這隻狗比較神經質,如果精神常常太緊繃,胃腸就容易出問題!」
    看爸爸媽媽面露憂色,醫生又說:「我看,就多包幾天份的藥吧!以後家裡有什麼比較大的變動,或者全家人計畫出遠門,事先就讓牠多吃幾包藥,讓她預先放鬆放鬆心情吧!」
    醫生的話令全身虛脫的我氣到再度低吼。說什麼神精質?說什麼容易緊張?那次媽媽上班忘了關上大門,我可一點點都沒有驚慌失措。一整個早上,我只是鎮定地坐在門口守著,連隔壁的周爸爸都不讓他接近。
    我承認,自從去年四月開始,我的心情的確有些鬱卒。以前家裡只有我一個寶貝,爸爸媽媽哥哥姐姐一回家,都喜歡逗著我玩。雖然大家一出門我難免寂寞,但是只要在院子裡追追斑鳩、扒扒泥土、抓抓老鼠,日子過得還是十分溫馨幸福。
    誰知自從哥哥當兵之後,原本住在花蓮的「討厭鬼」突然搬回家裡來了。第一天看到媽媽抱著她,我就知道大勢已去。她那滴溜溜的大眼睛、嬌俏俏的小嘴巴、毛茸茸的胖胖臉,連我都要陷入迷魂陣了。
    果然,自從那一天之後,媽媽的嘴巴最常出現的話變成:「咪咪!咪咪!妳在哪裡?」有時候繞了好幾圈找不到那隻「臭貓仔」,媽媽還會轉頭跟我說:「Yuki!咪咪在哪裡?有沒有看到?要不要幫媽媽找看看!」
    我當然不要!最好她趕快從家裡消失!我不想看到媽媽抱她,也不想聽到媽媽叫她。那個喵喵叫的討厭鬼真是令人恨得牙癢癢!偏偏她的脖子上掛了個鈴鐺,跑到哪裡響到哪裡。只要清脆的鈴鐺聲一響,爸爸媽媽就會眉開眼笑地說:「啊!又來了!」
    看到我冷眼旁觀地吃著醋,媽媽有時候也會「良心發現」。這時候她會把我叫過去,特地蹲下身來,空出一隻手,輕撫我的額頭說:「Yuki啊!妳是媽媽最棒的寶貝。不但會看家,還會幫媽媽照顧小咪咪。以後爸爸媽媽不在,咪咪就靠妳囉!」
    哼!誰要照顧那個討厭鬼!再說,我也知道媽媽這樣說只是在安撫我。她一定知道,我討厭這個「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她一定清楚,只要有機會,我一定立刻把她趕出家門!
    不過,這陣子我已經慢慢看開了!唉!有什麼辦法?我總不能讓她當個流浪貓!至少總得忍受到哥哥退伍吧!再說,不管怎麼講,她總是個伴啊!如果院子裡連青蛙、蚱蜢、蟑螂都找不到時,至少她還是個練習衝刺的好對象。偶爾她心情大好,過來磨蹭磨蹭,多多少少也會讓我有一些些「被尊敬」的飄飄然。
    所以,也只能暫時忍耐囉!人家說「識時務者為俊傑」,學會「苦中作樂」應該還是我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