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夠幸運,遇到農人用機器在翻土或收成,那可就更有趣了。響著轟隆轟隆機械聲的農田裡,總有好幾十隻漂亮的白鷺鷥在那裡飛來飛去。阿哈!每當這樣的時候,好奇心特別重的我,就會不顧媽媽的警告,趁媽媽不注意迅速溜下河堤去看熱鬧。

 

   

我豎起雙耳,專注地看著河堤下的那一大群水牛。真是幸福啊!

 

    每次爸爸媽媽一提起「河堤」,我就會豎起耳朵,聽看看整個談話內容裡,有沒有Yuki這個字眼。

    我是個很認份的孩子,因為我太了解媽媽的個性了。她說一不二。以前我已經試過,只要她說:「好好看家,媽媽很快就回來。」那麼無論我怎麼纏著她,甚至趁著他們開門時霸王硬上弓,搶在媽媽踏入前擠到車子裡,她最終還是會厲聲地把我趕下車。

每次只要我犯了這一類嚴重的不良紀錄,媽媽就會好幾天不裡我──溫柔的眼神不見了;和我講話的次數減到最少;連每天晚餐後例行的人狗廝混時間都免了。總要等到媽媽完全氣消,覺得把我懲罰夠了,她才會頓時恢復原狀,對我又摟又抱,輕聲細語地說:「記得下次要乖一點!」

每次媽媽一恢復原狀,我就再也不必用眼角餘光偷偷瞄她。平日非常注重衛生的她,這會兒甚至可以接受欣喜若狂的我,偷舔一下她的脖子和面頰。一向比較隨性的爸爸,這時反而會說:「喂!會不會傳染疾病啊?還不快去洗臉!」哼!我看爸爸明明是吃醋了吧?

不過說到爸爸,他真的是個很有愛心的人。每次要去河堤運動,總會不經意地看看坐在桌旁的我。看到爸爸的動作,媽媽就會說:「不能太常帶她出門。畢竟我們是養來看家的啊!」每次我一聽到這裡,就會故意動也不動地全身趴在地上。因為這時候表現得越乖,看起來越是無欲無求,爸爸媽媽心軟的機會越大。

常常是已經是絕望了,一句:「Yuki!走!堤防散步去!」立刻讓我重新回到天堂。一高興起來,我的標準動作就是家裡四處亂竄,好像滿肚子的熱血沒有這樣得不到宣洩。有一次繞著媽媽打轉,差點把已經準備踏出家門的她絆倒,惹來了一句小罵。

有些人都說「狗會暈車」。暈什麼車?我才不會那麼遜!坐車四處看看誰不喜歡?每次一上車,媽媽都會叫我趴好。我知道她是怕車子晃來晃去讓我不舒服。但是我還是喜歡站著,因為這樣可以清楚看到路上的所有東西。

爸媽運動的地方離家很近,十來分鐘,我的最喜歡的河堤就到了。下車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先尿尿到處再作一次記號。這個河堤來的人不多,但是偶爾也會遇到一些傍晚來散步、跑步的人。我已經很清楚媽媽的規定,那就是遇到任何人,都不可以湊過去看或是聞。每次稍稍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走在遠處的媽媽就會厲聲大喊。

不過如果遇到狗伴,那我就真的沒辦法自我控制了!這可不能怪我,誰叫媽媽平常都沒機會讓我交朋友。可是媽媽的擔心似乎也沒錯。那天我跑著跑著,突然看到一隻被主人牽著的小小狗。誰知我才友善地湊過去打了個招呼,那個脖子上掛著一個紅色鈴鐺的小可愛竟然變臉。我被她突如其來的動作撲倒在地。爸爸媽媽趕來時,覺得很丟臉的我幾乎已經快要被激怒了!

河堤真是個很好玩的地方。走在河堤上,往右看就是一大片碧綠的農田。不管已經多晚,田裡總是有人在工作。那些農人有時候只是拔拔草、清清溝渠、或者靜靜地採收農作。但是有時候卻會燒起一把把橘紅的火苗。那些旺旺的火堆,在逐漸轉暗的暮色裡,可真是美麗啊!

如果夠幸運,遇到農人用機器在翻土或收成,那可就更有趣了。響著轟隆轟隆機械聲的農田裡,總有好幾十隻漂亮的白鷺鷥在那裡飛來飛去。阿哈!每當這樣的時候,好奇心特別重的我,就會不顧媽媽的警告,趁媽媽不注意迅速溜下河堤去看熱鬧。等媽媽一喊,才快速奔回媽媽的腳旁。雖然時間不會超過兩分鐘,但是達到目的的我已經很滿足了。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河堤四周寬闊的景觀──沿著弧線往前走,河裡有野鴨,長滿蘆葦的河灘地有一群群牛隻在吃草;走到路的盡頭,可以看到高速公路川流不息的車陣;往回走時,面對的正是铺天蓋地的夕陽美景。大大的暗紅夕陽沒入西天時,無邊無際、時時刻刻變換著美麗色彩的雲朵,總是讓我看得不想跟爸爸媽媽回家。

不過,有開始就有結束。當整個河堤暗了下來,在涼涼的晚風裡,我就必須向我最親愛的河提道再見了!

 

 

 

 

看到沒?這隻小可愛發飆前後,判若兩狗!生起氣來,雙眼變得細長,眼神有點像無敵鐵金剛!看樣子牠在家一定沒照過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