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機會到電影院欣賞電影,是拜女兒與小姑之賜。

    上了大學之後的女兒,因為喜歡不同拍攝手法的電影,每次北上看她,總會被她帶到真善美光點絕色或是學者戲院看一看。

    嫁到台北的小姑也一樣愛看電影。每次到她家小住,美食之外總少不了一場電影饗宴。回娘家時,她也會借回DVD影片讓家人一起共享。

    幾年下來,我欣賞了不少很棒的影片。例如伊朗片「天使的孩子」、德國片「當櫻花盛開」、義大利片「逐夢鬱金香」、法國片「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日本片「黃昏清兵衛」西班牙片「悄悄告訴她」、希臘片「香料共和國」以及芭芭拉史翠珊自導自演的美國片「愈愛愈美麗The Mirror Has Two Faces」……。

    其中我格外喜歡「香料共和國」與」「當櫻花盛開」。我也很享受「逐夢鬱金香」裡一個媽媽獨自旅行的故事。至於「悄悄告訴她」,除了演技與故事,我也喜歡其中頗具藝術性的拍攝技巧與配樂。這些得獎無數的影片真是耐看。只要有機會我總會連看兩次──第一次感受故事氛圍;第二次細看演技、運鏡、配樂。

    真是幸福啊!能夠生活在這樣的家庭、這樣方便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