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療程結束,生活很快就能恢復正常。沒想到過了兩個星期,三十七度多的微燒依然持續。除了常常感覺全身虛脫,偶爾還會覺得四肢骨頭微微酸痛。精神特別差時還很容易恍神,反應也莫名其妙地常常慢半拍,不但走路得一歨歨慢慢來,連簡單撈個麵線都會燙傷手指。

    回診時,醫生說這些狀況和療程完全無關,因為藥物一個星期就代謝光了。他建議找感染科作進一步的檢查,看看是不是在免疫力較差的期間,身體出現了其他問題。

    醫生進一步檢查的建議,讓我想起母親二十幾年前的類似狀況。當年置換心臟瓣膜之後,有一陣子母親經常持續微燒。為了查明原因,在醫生的建議下母親住進林口長庚。折騰了將近一個月,直到屁股肌肉被盤尼西林針劑肆虐得腫塊難消,還是查不出任何原因。出院回家之後,母親不得不改看中醫。所幸吃了幾帖清除虛熱的藥方之後,情況終於慢慢得到改善。 

    我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不是和當年的母親一樣,只不過是療程之後的血虛造成。又或者是長期的藥物累積,對銀髮族的我來說,本來就不易那麼快代謝完。至於腦細胞不易回神的問題,也可能是C肝療程中的副作用,讓自律神經宿疾再度抬頭。

    為了確認需不需要到感染科進一步檢查,我決定再等一段時間,先靠密集的運動、靠身體的強力需求,刺激活動力已經變差的代謝機能,讓「他們」不得不加速復原。也許潛能無限大的細胞,會回應主人up date的要求,想辦法重新啟動,讓半休眠狀態的部分重新再開機。

    決心試著解決問題之後,我開始展開全新的生活步調,並且密集地對自己精神喊話。我告訴老公,也向我的細胞一再宣示:絕不再縱容半休眠狀態的細胞;也絕不再接受「失眠」狀況的制約。無論如何,我決定大幅改變生活步調,除了增加運動時間,還逐步替自己找來一些必須多動腦多動手的工作。

    每天晨起運動真是個不錯的選擇,我的心情與精神很快起了變化。即使在特別炎熱的夏季,太陽散發出熱力之前的這段時間,仍是運動散心的好時刻。沁涼的空氣舒爽的微風、喧鬧的鳥鳴,以及校園裡穿梭的運動人群,很輕易地就對我起了激勵作用。

     隨著精神與體力的越來越好,我從學校的操場走到附近還沒探索過的巷弄;再從這些大大小小的巷弄,逐漸再邁向腳程較遠的河堤下腳踏車道。大約只過了十天,我的體力差不多已恢復八成,「微燒」的情況逐漸減少,難以控制的恍神狀態也很少再次出現。

     隨著體能的改善,上星期老公終於放心地讓我自個兒坐車到台北。在熱鬧的大都會穿街過巷;走累了坐下來看看人群喝喝下午茶;一時興起,又看了一齣頗獲好評的藝術電影「天籟美聲」。那股久違的歡喜心情,真的只能用「無限幸福」才能略略形容。

    我相信,自己的身體應該很快就會完全正常。等旺盛的生命力一恢復,我還計畫遠遊海外,和家人再一次共享北國秋景的詩情畫意。祝福自己,也祝福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病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