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強剪「綠手指聖經」。這兩天隨意翻看,看到一個從未見過的名詞「強剪」。

看過說明,我很快想到家裡那幾盆怎麼施肥都不開花的木本植物。我想,這種相較激烈的方式,也許有機會讓我的花園多出一盆盆繁盛的花朵。

一向劍及履及的我,昨天冒著寒風立刻開工。按照書中的說明,我得在植物萌出大量新芽之前動剪。

經過冬季的蟄伏,在初春這時節,植物的生命力理該特別旺盛。我先是把植物從盆子裡移了出來,徹底修剪雜亂的根莖後,再把每個枝條只剩十來公分的植物,種回已換好沃土的花缽裡。為了替花園增加成員,我接著把剪下來的枝條一一再進行扦插。

我不敢確定,這些植物能不能受得了我如此肆無忌憚的對待。我相信再過三四個星期,答案便見分曉。如果一切順利,等院子裡的杜鵑開過,我應該會如法炮製,讓我的院子未來有個更熱鬧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