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就想把發生在身邊的小故事、小人物,用文字紀錄下來。因為透過這些故事與人物,我一次又一次看清了人生多變的本質;也一次又一次看多了人性不同的面貌。 

    我喜歡書寫充滿人性光輝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在多變的人生道上,相互勉勵,一起邁向康莊大道;我也喜歡描述爭議性的人物,和讀者一起來思索,很多問題的存在,是不是有其背後的緣由與時空因素?有時候我也紀錄一些悲劇性人物的生活,因為看看別人不幸的際遇,我們會比較容易知足安分。 

    人生與人性都不是非黑即白。有時候現代被詬病的人,如果生活在早些年,可能是鄉里中的楷模。也或許這一代的不幸,正好是子孫們未來飛黃騰達的美好序曲。 

    總歸一句話,我希望藉由這些文字的交流,讓我們彼此的人生,都能在努力付出中,天天懷抱希望,時時熱力四射。 

    我筆下的人物大多早已作古;有些還遊走在世界的小小角落。爲了顧及他們以及他們族裔的隱私,我在故事中作了不少的更動,只留下其中的骨幹與神髓。我相信我所書寫的故事,從某些面向某個角度去看,其實和諸位周遭的所見所聞多少有些雷同吧! 

    讓我們一起來為他們或他們的子孫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