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因為曾將干擾素的治療過程加以記錄,很多網友會來信詢問或吐吐苦水。雖然他們的問題我大都愛莫能助,但是能讓痛苦的朋友有一個小小的出口,應該也是功德一件。

    本來這樣的回覆只是私人性質,不過既然花了心神,也許有些際遇類似的朋友一樣可以參考。所以我決定將他PO上公開的版面。

發問者:

    我c肝1型要治療一年~以進入第7個月了真的很累~因為我又是類風溼性關結炎患者有重大傷病卡~前面的痛苦都沒什麼到後面發生白血球降低~血小板降低也就是貧血那時可能都沒辦法工作了我曾外出買飯騎車自摔肋骨斷3根腦部也撞傷~尤其跟本都吃不下吃東西也不知什麼味道味覺不見了~尤其頭特別痛現在除了去醫院很少出門。

回覆:

    辛苦你了!類風濕症好像的確會加重干擾素的副作用。我在干擾素的療程中因為體液的分泌減少很多,也有乾眼症及食慾很差的情況,之後也有類風濕症的疑慮。所幸經過七八個月的中藥調養,一切已恢復正常。

    建議你即使食不知味也要勉力進食,否則體力只有更差。不妨找個好看的電視節目,看著看著食物也就一口一口吃進去了。本人前陣子憂鬱症復發,一樣完全沒有胃口也食不知味,我一樣是用這種方法強迫自己進食。

    生病的人的確需要很大的耐心,除了努力進食也一定要充分運動:即使再累再不願意,也一定要逼著自己出門走動。如果怕體力差有危險就別騎車。其實對你來說走路最好,有事沒事就四處走走,在家、在床上一樣可以做各種伸展運動、甩手運動,還可以自行按摩手掌、腳底及四肢。這些物理性的方法多少都會強化藥物的代謝率及血液循環。

    總之,請強打精神熬過這段難過的時期。頭痛不妨找中醫看看有沒有方法緩解。就我所知耳前到鬢角、耳後到頸部以及後頸以及頭頂穴道的一再用力搓揉安摩,對頭痛頭暈及血液循環也多少有些助益。再者,一天幾次端把椅子背對陽光,閉起眼睛讓後頸及背部曬曬陽光,那種讓大自然能量進入體內的微妙感覺也很不錯。

    我是自律神經失調的老病號,我知道光靠藥物不行,二十幾年來都是靠這些方法多少自我療癒的。

PS

干擾素療程的副作用人人不同,正想進行的人可別被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4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